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媒体聚焦

《审判周刊》:我想变老

来源:   发布时间: 2018年03月07日

  今天是正月初九,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的第三天。

  吃完早饭,离上班时间还早,打开电视,正在播《新春走基层》,讲述一个90后外科手术医生的春节故事,突然他的一个年轻女患者说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:“我想变老,看到自己白发满头的样子……”一个年轻的女孩想变老?还想看看自己白发满头的样子?我突然意识到,她在这个世界上的时间应该不多了,接下来的结果跟我想像的一样,心头涌上的一阵酸楚,让我赶忙把电视关了,没再往下看。

  在今天这样一个人人都想青春永驻的时代,而她的新年愿望却是想变老,想看看自己白发满头的样子,然而这个愿望对她来说,却又是一个奢望!一个年轻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,来到这个世界上连老一次的权力都没有!相比我们,还有什么权力摇晃着健康的躯体虚度时光!“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。”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最后一天的这句新年贺辞,春节期间刷爆了朋友圈,这不仅仅是新年贺辞,更是新时代的动员令!

  在平常的工作和生活中,经常遇到这样一些人和现象:我跟他同时参加工作,一样干活,凭什么他职务比我高?凭什么他工资比我多?“哎,混日子吧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反正就那点工资。”“多干少干一个样,别出问题就行。”等等低迷、消极的言论,这些言论不仅让这部分人无所事事,也影响了周围的不少人,就像一个令人厌恶的老鼠屎,把一大锅汤搞的没法喝了。奋斗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一直坚持不懈的优秀品格和优良传统,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只有一条路可走,那就是不懈地奋斗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强调: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。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。九层之台,起于累土。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,必须不驰于空想、不骛于虚声,一步一个脚印,踏踏实实干好工作。

  2017年是改革全面推进的关键一年,在改革的过程中,显现出了这样那样的问题,有些问题也正解决之中。有些问题触及到了某些人的利益,有了一点点损失,自己感到有一点点不公,就满天下的喊话教育不公平、收入不公平、医疗改革不公平、养老没保障、居住环境差等等等等,否定这么多年来全国人努力的结果。你这点损失和不公与上面那个癌症患者比起来,又算得了什么呢?她面对着不多的生命还面带微笑,我们在改革的大潮中有一点牺牲和损失又算得了什么?党中央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推动全面改革,就是要让关乎民生的问题全部得到解决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新年贺词最后也强调:我们的民生工作还有不少不如人意的地方,这就要求我们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,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。各级党委、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,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,想群众之所想,急群众之所急,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。

  让生活充满正能量,在不懈的奋斗中去解决改革路上出现的问题,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,让人们在幸福中慢慢变老,白发满头依然牵手的背影,最体现人们生活的幸福美满。

  《审判周刊》  4版 2018年3月2日

关闭
友情链接

版权所有: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:鲁ICP备13032396号
地址: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向阳路89号 电话:0536-8189013 邮编:261011